close

我望見有兩個月亮:
一般的樣,不同的相。
一個這時正在天上
披敞著雀的衣裳;
她不吝惜她的恩情,
滿地全是她的金銀。
她不忘故宮的琉璃,
三海間有她的清麗。
她跳出雲頭,跳上樹,
又躲進新綠的藤蘿。
她那樣玲瓏,那樣美,
水底的魚兒也得醉!
但她有一點子不好,
她老愛向瘦小里耗;
有時滿天只見星點,
沒了那迷人的圓臉,
雖則到時候照樣回來,
但這分相思有些難挨!
還有那個你看不見,
雖則不提有多麼艷!
她也有她醉渦的笑,
還有轉動時的靈妙;
說慷慨她也從不讓人,
可惜你望不到我的園林!
可貴是她無邊的法力,
常把我靈波向高里提:
我最愛那銀濤的洶涌,
浪花里有音樂的銀鐘;
就那些馬尾似的白沫,
也比得珠寶經過雕琢。
一輪完美的明月,
又況是永不殘缺!
只要我閉上這一雙眼,
她就婷婷的昇上了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